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安排部署新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李 纯   发布时间: 2019-02-18 11:49:15

2月12日,市中院组织召开全院大会,安排部署新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总结了全市法院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主持会议。

张玲指出,2018年,郭华团伙、孔氏兄弟团伙、廖海滨团伙等3件涉黑案件顺利审结,社会效果较好,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郭华等29人涉黑案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五个典型案件之一,中央督导组连线观摩了廖海滨团伙涉黑案的集中宣判,市委决定对全市法院在“11·18”专案中表现突出的4个集体和12名个人予以表彰。

张玲就全市法院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党委和政法委的领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 保护伞”不放,坚持依法严惩,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体干警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对于涉及法院系统的干部,一经查实,绝不姑息;三是加强工作协调,在庭审保障、线索反馈等方面与政法各部门沟通联动;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案件审理、线索挖掘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五是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其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