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京山法院节前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19-01-30 15:17:38

1月29日上午,京山市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10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司法救助金13.7余万元。

2017年7月,申请执行人程某承接了绿林镇某房屋的部分外粉和内粉工程,他先后组织了6名工人完成了工程,后经结算,发包方冯某尚欠程某10200元劳务款未付清。京山法院审理了该案,判决生效后,冯某未履行义务,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多次查询,冯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程某身患疾病,急需资金治疗,且因病丧失了部分生产能力,考虑到其经济确实困难,京山法院为程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10026元。因近期天气比较严寒,有3名申请人未能到法院领取救助金,京山法院执行干警当天赶赴申请人家中,为他们办理了司法救助相关手续。

司法救助是人民法院对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开展的救助行为。京山法院将继续开拓执行思路,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