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民二庭获赠锦旗

作者: 熊 蓓   发布时间: 2017-09-13 08:45:55

9月8日早上刚刚开始一日的工作,荆门中院一楼大厅即来了一位手拿锦旗和感谢信的老人,老人满面笑容,感激的说要将锦旗送与中院民二庭丁俊蓉、徐英、向芬三位法官,以感谢三位法官在案件审理中的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执法如山。

原来老人从2009年就借款给朋友在京山开发一房地产项目,前后共计四十多万元,后来与开发该项目的置业公司签订以房抵债协议,以一套房屋来抵偿之前的借款本息,并与置业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之后,置业公司却将该房屋卖给他人,老人的借款收不回来,抵偿的房屋也落空了,无奈之下诉至法院。一审法院支持了老人的诉讼请求,置业公司提起上诉。在二审中,为便于本案的审理,中院三名法官及书记员顶着炎炎烈日,来回往返荆门、京山两地,认真听取当事人诉求,核查案情,以证据和事实为依据,准确适用法律,最终做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老人感慨到:“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实事求是,维护了法律尊严,弘扬正气,伸张正义。没有公正的法律,我一个七十多岁的退休老人哪里能讨回公道?为此,我由衷地感谢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