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中院执行局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作者: 执行局 卢梦   发布时间: 2023-10-23 09:45:29

“感谢人民法院帮我们拿到了逾期办证违约金,谢谢你们!”申请执行人张某拿到了某房产企业拖欠已久的逾期款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幕发生在荆门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

 image.png

10月18日上午,荆门中院举行“荆楚雷霆2023”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24名申请执行人发放逾期办证违约金共计15万余元,顺利执结一批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一庭庭长刘俊表示:“民生利益无小事,房屋业主维权的个案标的虽小,但涉及人数众多,且开发商迟迟不办证,影响购房人的资产处置和其他权益,同时为了不对房地产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不良影响,本案中经过执行团队的和解促谈,最终开发商与各业主以自动履行、达成和解结案,这既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更是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务实之举。今后,执行工作将继续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秉持能动司法理念,让群众更快更好兑现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