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法企互动:企业家走进掇刀区法院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17-09-18 08:34:29

9月14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法院开展法企互动活动,让企业家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互动活动由实地参观和开展座谈两部分构成。30余名企业家先参观了我院城南法庭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和科技法庭,座谈会上,院领导通报了掇刀区法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近三年来,区法院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委十六条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行服务企业创优发展环境的八项措施,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坚持打击涉企犯罪“出重拳”,审结涉企刑事案件10件13人,涉案标的155万元,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9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1万元;坚持化解涉企纠纷“重调解”,慎重处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引发的债务纠纷48件,标的额2.3亿元,妥善审理借款等金融案件227件,审结涉企合同、劳动争议方面案件681件,标的额19610.86万元;坚持执行涉企案件“快作为”,执结涉企案件172件,执行标的额12355.49万元。

与会企业家对区法院近年来推行服务企业创优发展环境采取的措施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区法院将进一步明晰服务企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服务企业举措更务实、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