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作者: 赔偿办 吴琼   发布时间: 2014-03-12 17:25:36

   

喜欢林徽因,便也喜欢了这本《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唯美的书名,唯美的诗句,唯美的娓娓道来,一代才女的一生便在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扎根,每每品味,或叹嘘,或心痛,或想念,或感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不仅仅是林徽因、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的执念,更是我这样平凡人的心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我在2013年更新的QQ个性签名,也是2013年我天天都默念的一句话。2014114日,弟弟移植手术成功,安然度过72小时后,弟弟看着我的眼睛,无比认真的对我说:大姐,谢谢你陪我走过10个月透析的日子,2014年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还有一个要求,能答应我吗?”“什么要求,说吧,只要你好好的,姐什么都答应的。”“我要你一直陪我,一直照顾我,一直到80岁。我一愣,弟弟80岁的时候,我已经90岁了,实现这样的愿望的前提是我健康的再生活40年。我的眼里立刻充盈了泪水,弟弟这样的要求,其实是在为我祈祷健康长寿啊!我轻轻握着弟弟的手,郑重的约定:好的,你要照顾好体内这个肾,姐姐愿意、一定照顾你到80岁。弟弟开心点点头,病房内的妹妹和弟媳已是泪流满面,这一刻我们一起等了10个月,10个月啊,阴霾笼罩,我不敢关手机,因为怕不能及时接到弟弟的电话;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因为梦里总是呜咽着被惊醒;不敢回父母家,因为怕看到父母期待的眼神。10个月,我的床头一直摆放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本书,封面上那八个字是我日日默念的内容。回想这10个月,是苦痛远多于快乐,但能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即便经历再多的苦痛也是值得的呀!

今年春节,我陪同学一起去武当山游玩,弟媳拜托我在金顶最高处系一根红绳为弟弟祈福。当我拿着红绳一步一步爬到金顶时却傻了眼,系红绳的人密密麻麻,周围的小树枝上被系的满满的,我的红绳根本无从下手。我环顾四周,眼睛一亮,金顶最高处有一个悬在崖边的大树,树的枝桠指向空中,树枝上空空的,正是系红绳的最佳处呀。我连忙把包交给同学,摇了摇大树,确定它能承受我的重量,便慢慢爬向树的高处。别爬,快下来,太危险!同学吓坏了,她们的叫声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我身上,周围一时间静悄悄的,我这个50岁的老太婆成为此时的焦点人物。心无旁骛的我忽略周围的一切,终于爬到了树上,10个月的点滴一幕幕在眼前回放,想起弟弟每次透析时,我总在下班后赶到透析室陪他半个小时,聊聊天,看他的眼睛笑成月牙;想起从医生手中拿到弟弟病危通知书时的绝望;想起我想把肾给弟弟,却被教授因血型不合拒绝时的无助和无奈;想起我在出差学习的间隙,冒充肾病患者到北京各大医院求诊的经历;想起我拿着弟弟血样一次次到武汉各医院配型排队,饿了累了就在地铁附近的草坪上喝点水、吃点面包;想起弟弟因透析不适应症眼睛模糊的次数越来越多时我的焦灼……泪水再次顺着面庞滑落,但这次是幸福欣慰的泪水啊!我身体紧紧依偎着树干,心中默默念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将手中的红绳虔诚的系成漂亮的蝴蝶结,风吹着红色的蝴蝶结在空中飘扬,这就是我此次武当之行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朴实的词语,朴实的心愿。正如一首歌所表达的那样,健康,团圆,快乐,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幸福永远与爱同在。如果健康,如果快乐,如果没有违背自己的心意,这就是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