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京山县法院四项举措积极推动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作者: 京山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16-06-15 10:12:13

去年来,京山县法院执行案件数量增长超过200%,面对办案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为圆满完成“两至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该院党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加强执行工作。

 

一是规范执行工作管理。充分发挥执行局统筹全院执行工作功能,把全县划分为南中北三个执行片区,实行执行工作统一调度,给每个法庭确定一名执行联系人,加强对法庭执行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将审判任务较重的新市法庭的执行案件划归执行局执行;定期开展执行研讨,规范执行行为,重大、疑难执行案件由执行局统一制定执行方案,调配人员车辆予以保障,确保全院执行工作整体推进。

 

二是强化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强执行案件信息核查,对录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中的错误信息进行纠正,未录入案件进行补录,新收案件录入后,要求承办人再次核查,确保信息准确;对网络及电脑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及时完成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对接;安排专人进行网络查控操作,将网络查控作为一项必要执行手段,今年以来,已完成查控400多次,查控金额达5000余万元,大幅提高办案效率。

 

三是加强执行装备保障。在公车改革后全院公务用车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执行局的车辆使用;充分考虑执行工作的特殊性,为执行干警配备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提高外出办案效率;定制法院信息采集系统软件并在执行干警手机上进行安装使用,配备专业高端执法记录仪,确保执行工作安全。

 

四是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在全院办案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然抽调4名工作能力强的骨干加入到执行局,增强执行工作力量;结合执行工作会议和日常工作安排,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廉洁执法;加强业务学习,每月召开执行工作会议,以会代训,在工作交流、探讨中互相提高,并多次组织执行干警到天门、钟祥等法院学习执行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干警执行工作能力。截止5月底,该院已经执结案件216件,结案标的额7768.63万元,案件执结率、实际执行率同比分别上升38.6个、1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