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执纪执法监督员意见建议

作者: 宋静静   发布时间: 2019-12-31 09:42:13


    12月27日,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执纪执法监督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罗德云等10名市中院执纪执法监督员应邀参加座谈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朝阳参加会议。

    会上,许道恒通报了全市法院2019年度审判执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中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

    监督员们对全市法院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勇于创新促改革,打造干净担当法院队伍,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们结合平时监督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对全市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一是持续推动解决“执行难”;二是加大法院宣传工作力度;三是推动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四是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五是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

    张玲认真听取了监督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她向监督员们介绍了全市法院2019年三大改革情况:一是诉讼服务方式的改革,建立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二是“分调裁审”模式改革,引导当事人采取适宜的方式解决纠纷;三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她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创新执纪执法监督员履职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推进“三大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希望各位监督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进新一年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大家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网上立案过程,感受了一站式诉讼服务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