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钟祥市91名人民陪审员宣誓上岗

作者: 柯香玉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31:25

7月3日,钟祥市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方贵,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对陈波等91名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介绍了选任过程,并为10名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人民陪审员接受了岗前培训。

蒋方贵对人民陪审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尽快熟悉诉讼程序,尽快适应审判工作。二要积极履职,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关系,切实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三要敢于担当,在履行职责时,要敢于说真话、实话,与主审法官相互协助,做好审判工作。四是要清正廉洁,对待当事人双方要保持好“亲”和“清”的辩证关系,为成为优秀的人民陪审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3654_副本.jpg

 

IMG_37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