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国家保密局二级巡视员唐开宏检查指导我院保密工作

作者: 胡 晓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26:57

11月15日上午,省国家保密局二级巡视员唐开宏一行前来我院检查指导保密工作,对我院保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做到“四个强化”,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院长、分管院领导与各部门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强化保密意识。坚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了解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要求和保密措施。每年组织干警观看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片或警示教育片。充分认识信息化条件下泄密的严重危害,引导干警自觉学习保密知识,自觉遵守保密制度,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强化制度建设。针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挑战,我院修订完善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及台账,在工作流程上积极推进表单化、流程化,做到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衔接,在内容上做到标准明、程序清,可操作,有实效,健全全方位保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强化日常监管。严格网络保密管理和涉密文件管理。坚持涉密文件专人管理、专门电脑密码柜存放,定期清理清退;需要传达的按照知悉范围最小化原则予以传达。严格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及涉密人员管理。明确保密要害部位,按要求配备“三铁一器”。强化人员管理,对涉密岗位和人员严格审核确定,并予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