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京山法院为中学生讲授法治课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19-11-25 12:48:43

11月22日上午,京山市法院到新市一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京山市青少年讲师团成员、青年法官梁帅毫为150多名中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在简要介绍法院的职能后,梁帅毫围绕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哪些行为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危害、怎样进行自我保护及如何抵制校园霸凌等,引导学生面对校园霸凌要敢于说不,学会用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送法进校园”活动是京山法院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共为近千名学生授课,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