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京山法院与京东集团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范雪莱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50:58

9月18日,京山法院与京东集团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以解决“执行难”问题为目标,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互联网+数据服务京东利用大数据为法院提供网络询价等服务,双方在信息与数据分析等方面依法实现互融互通,促进案件执结;互联网+推介招商京东拥有逾百万的企业用户,可以为法院网拍标的物针对性招商和宣传提供支持,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互联网+技术研发京东目前由专职司法拍卖研发团队负责系统新功能研发及迭代,对京山法院系统改进需求给予最快捷高效支持;互联网+辅助服务,京东协同第三方服务机构,为法院提供网络司法拍卖过程中的辅助工作,目前,京东集团已派员进驻京山法院。

今年以来,京山法院受理执行案件995件,结案938件,结案标的额5.8亿元,网络司法拍卖累计成交25笔6390.2万元。此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协助开展网拍工作,以科技创新深入推动司法拍卖智能化,不仅可保证司法拍卖过程的公正、公开、透明,也能有效提高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效率,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