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京山法院举办“感受阳光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开放日活动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20:45

5月24日,京山县法院举办“感受阳光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开放日活动,三十家规模企业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政法委和经信局领导应邀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反馈对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日当天,各界代表首先来到庭审现场,观摩了贩卖毒品案件和财产保险纠纷案件庭审,并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审判委员会会议室、法官憩园、文化展厅等,了解庭审流程、多媒体信息设备的运用、法院审判工作的开展和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宣读了《京山县人民法院“一企一法官”工作方案》,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法院法官与30家企业一对一包联的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结对包联名单。宣布了《关于聘任京山县人民法院执法执纪监督员的决定》,聘请罗贤旭等五名企业代表为执法执纪监督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党组书记、院长王宽军解读了《京山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暖企行动服务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结合现实案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认为京山法院出台的“一企一法官”“暖企实施意见”针对性强,可以为他们的生产经营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风险。

王宽军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积极有为地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法院要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把握新形势下法院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难题。要立足审判工作,优化法治环境。尽量简化诉讼程序,缩短办案周期,做到快审、快结、快执行;加大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力度,重点打击涉企拒不执行行为,努力实现企业胜诉权益。要关注企业发展,强化服务举措。坚持群众路线,定期进企业下车间,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京山法院开展”感受阳光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开放日活动1.jpg

 

京山法院开展”感受阳光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开放日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