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玲院长赴京山法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20-12-25 08:27:21

12月24日上午,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赴京山市人民法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4171117.jpg

宣讲会上,张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就法院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玲从创新机制提高审判质效、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完善诉调对接提升多元解纷水平、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部署。宣讲报告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理论分析深刻,实践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01224171120.jpg

张玲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更加奋勇的姿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法院工作再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224171126.jpg

宣讲会后,张玲对京山法院全面工作进行了调研,京山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娟重点从扫黑除恶、法治化营商环境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224171104.jpg

张玲对京山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接近年底,要咬定目标,狠抓结案,确保结案率;重点、亮点工作要有创新、有突破、见实效,特别是两个“一站式”的京山模式,要在原有的基础、经验上推陈出新,要多向当地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并加强宣传力度;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法院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01224171113.jpg

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张玲要求,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忠诚是立身之本。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大德、更是政治品德,对党不忠诚不是好干部,对同志不忠诚不是好人,党员干部的第一思想要素就是对党忠诚,党组织要求的事情保质保量完成,党组织禁止的事情不敢为、不能为、不去为。党组一班人要维护好班子的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团结。

干净是为政之魂。“流水不腐,官廉不败”, 清正廉洁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只有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自觉净化工作圈、交友圈、生活圈,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方能抵御腐朽污脏,拥有干净灵魂,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

担当是成事之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不仅要在其位谋其政,更得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看见风险往后退,而是面对失误敢于担责,面对问题迎难而上,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关键时刻豁得出来。要有一副敢于担当的“宽肩膀”“铁肩膀”,要为敢于担当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