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聚政法合力 守护万家灯火 | 政法系统读书会

作者: 宣传处 刘高媛   发布时间: 2023-12-06 15:53:28

初心不与年俱老,政法携手护平安。12月4日,荆门市政法系统“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政法合力”读书分享会在市法院圆满举办。10名政法干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工作体会。

微信图片_20231219155417.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军,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朝阳,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一组副组长、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李甫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罗志阳,市直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8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9155421.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寄语全市政法干警:

    要读政治之书,学思想强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点亮人生的灯塔。要读法律之书,公检法司安都是从事法律工作的部门,要实现公平正义,而且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要求我们具备雄厚的理论基础。要读实践之书,理论是空洞的,实践是丰满的。主题教育要求重实践建新功,结合法院工作,就是要做好“四融共建”,让年轻法官融入基层,真正做到法理与实践有机结合。要读历史之书,作为政法干警,既要学习党史、中国史,还要了解世界史,见证历史,书写历史。要读科技之书,感受宇宙浩瀚,感悟个人渺小,进而保持谦卑的学习心态。用积极开放的姿态,了解时代发展,把握时代脉络。

    读书贵在坚持。在喧嚣繁杂的时代,入象山深处,感受虽千年沧桑却静谧依旧之美景,沉静内心,漫展书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处处是象山,处处能如象山深处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