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市中院通报全市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

作者: 笪 婧   发布时间: 2014-04-11 15:46:39

   

3月份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按照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要求,再作动员、再加力度、再上措施,结案率和执行率有所提高,截止3月21日,全市共执结涉民生案件53件、部分标的执行到位案件3件,共执行到位标的额405.90万元,结案率86.89%,标的到位率83.30%。掇刀区法院、沙洋县法院结案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均达到100%,提前完成活动目标。

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少数法院执行力度不大。从2、3月的报表数据对比来看,少数法院执结案件数、执行到位标的额上升幅度都不大,特别是东宝区法院未执结一件案件,反映出这些法院在3月份的集中执行活动中存在懈怠情绪。二是宣传工作停滞不前。从3报表数据统计,基层法院均无新的宣传报道。

全市目前尚余8件涉民生案件未执结。在4月份集中执行活动中,未完成清理任务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和执行力度,逐案分析案情、因案施策,保证4月底前将涉民生案件全部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