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东宝区人民法院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件

重拳出击治“老赖” 强制执行树权威

作者: 王京霞   发布时间: 2014-09-03 11:10:26

   

近日,东宝区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件,有效打击了 “老赖”的失信行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涉案标地物为位于市民主街9号的红星旅社,原名军民合作饭店,系我市文物保护历史遗迹,产权隶属于荆门市博物馆。2003年2月,黄金祥租赁该处房屋开办旅社,后因各种原因旅社停办,黄金祥一人居住在该处。2012年6月,荆门市博物馆要求黄金祥返还红星旅社并支付租金22000元未果后,起诉至东宝法院。该院受理后,依法向黄金祥下达执行通知书,要求黄金祥返还房屋并支付租金,黄金祥未于配合。2012年7月17日,经该院调解,当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申请执行人荆门市博物馆补偿被执行人黄金祥一定数额的安置费,黄金祥在2012年7月30日前将房屋腾退并返还给申请执行人。同年7月23日,申请执行人将安置款打入法院专户,黄金祥以租房为由领取部分安置款后,既不租房转移财产,也不腾退房屋。针对黄金祥患抑郁症、家庭生活困难的特殊情况,法院数次与其沟通协调,但黄金祥置若罔闻。在多次调解、书面告知无效之后,东宝法院执行局决定组织警力,对黄金祥采取强制腾退执行措施。因为腾退房屋地处繁华商业街,为不影响周边店铺正常营业,执行专班定于凌晨开展行动。执行过程中,面对法律的威严,黄金祥当场表示配合法院的执行活动,整个执行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结束。活动中,该院还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与监督,执行过程公开、透明。

   目前, 该院正在大力开展“夏季执行大会战”活动,将穷尽一切执行手段,依法适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化解一批执行难案、“骨头”案,对“老赖”形成震慑作用,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