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沙洋县法院多措并举狠抓年中结案

作者: 田 峰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10:43

为完成今年上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沙洋县法院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年中结案,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07年,结案852件,结案率达60.55%。

领导带头办案,以身示范抓结案。为增加办案力量,该院将院领导班子成员、庭长全部编入审判团队,大力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院庭长坚持以身示范,带头办理各类案件,为其他入额法官做出表率。今年以来,全院共办结各类案件852件,其中院庭长办结751件,占结案总数的88.15%。

加强审判管理,强化督办抓结案。该院依托审判管理应用系统,加强了对立案、开庭、审理、执行、归档等各个流程节点的监控管理,明确了各个节点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加强审判管理和监督。近期,该院召开业务庭庭长碰头会,加强分析调度和督办,院主要领导带领审管办负责人深入各派出法庭,了解法庭办案情况,帮助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进行督办,保证了审判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审判责任,考核通报抓结案。为落实司法责任制,该院完善了《审判委员会议事规则》、《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减少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还权于合议庭和独任法官,加快办案节奏,提高结案进度。同时对入额法官结案情况逐个进行考核,每天进行通报公示,促进了执法办案工作良性运转。

减少业外活动,集中精力抓结案。为保证入额法官办案时间,该院切实减少各种会议、调研、出差等活动,尽量不安排入额法官从事与审判工作无关的其他事务性工作,保证法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投入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