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荆门中院启动首例“执转破”

作者: 皮 鹏   发布时间: 2017-06-13 15:00:32

 6月9日,荆门中院作出决定,将申请执行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信小额贷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湖北富荣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称富荣家纺)借款纠纷一案,移送破产审查,这标志着该院正式启动了全市法院“执转破”工作。

今年5月,荆门中院在执行该案中,申请执行人根据其了解到的富荣家纺债务和财产状况,书面同意将该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收到该书面材料后,荆门中院执行局及时通过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查找富荣家纺涉执案件情况,向相关法院核实执行案号、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金额及涉诉情况等信息,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其财产和债务情况。经调查,富荣家纺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9件,涉执行标的金额约7555万元,另外其还有作为被告正在诉讼中的案件2件,争议金额1800万元,总债务约9355万元,而对富荣家纺主要资产的评估报告表明,其价值仅为2115万元。

合议庭评议认为,富荣家纺系企业法人,其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现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将相关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第2条规定的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条件,应遵守相关内部决定程序,报请院长签署移送决定。6月9日,该案被移送民二庭进行破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