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40名小学生走进掇刀法院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19-06-06 13:08:12

 6月5日上午,掇刀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石化一小的40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文化,接受法治的熏陶。

       “法院好神秘,我还是第一次来!”“我也是第一次来,法官好威严。”上午9时许,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掇刀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和一起盗窃案件的审理,了解了刑事案件的简易程序审理过程。庭审结束后,小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扮演了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角色。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荣誉室,了解了案件的诉讼流程和执行过程。在执行指挥中心,法院工作人员还与学生进行了精彩互动,学生们踊跃提问,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解答,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这群小学生来自市石化一小四(3)班,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法院的庄严。石茉妍同学说,这次活动让她学到了不少关于法院的知识,自己以后不仅要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还要告诉身边的人遵守法律,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

 

参加旁听.JPG

 

精彩互动.jpg

 

模拟法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