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有“温度”的药品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20-03-17 10:27:15

“大冷天,你们不仅为我们防控疫情,还跑腿帮我买药,有你们在,我很安心。”2月22日,朱店村村民老苏接过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小瑜手中的药品,激动不已。

朱店村为掇刀区法院扶贫包联村,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和掇刀区法院党组的安排,扶贫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防疫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村庄道路封锁,禁止出行。眼看快见底的药瓶,老苏着了急,不为别的,只因为他的药,是处方药,需要在定点医院购买,在一般药店购买不到,在这特殊时期,更增加了买药的难度。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老苏的情况后,人命关天,刻不容缓,立马联系医院帮忙购买药品。经四处打听,得知一位干警的家属在医院工作,可以帮忙代买药品后,驻村工作队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帮老苏购买药品。经过一天的奔波,除帮老苏购买药品外,驻村工作队还帮助其他三位村民患者购买了药品。看着买到的药品,驻村干警李戎长叹一口气,“这一天的奔波,总算值了。”

为严格执行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防疫期间,驻村工作队可以说是身兼“数职”。他们既是宣传员,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通告;也是巡逻员,在路面不定时巡逻,劝退闲散人员;也是排查员,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又是执勤员,驻扎在村庄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闲杂人员不出一人,不进一人;还是代购员,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和春耕物资等。

审判台上,他们是包公;审判台下,他们是勇士。冲锋在一线,他们怕吗?他们也怕,因为他们也有父母、爱人和孩子;面对重重困难,他们累吗?他们也累,因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那为什么他们还是勇往直前,无怨无悔?因为他们要扛起法院人肩上的那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