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组织党员赴扶贫包联村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作者: 滕 颖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38:05

128日,荆门中院办公室宣传处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东宝区子陵镇拾井村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义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为题,为拾井村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也为新时代条件下农村事业的发展勾勒出宏伟蓝图。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立政之本则存乎农。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为群众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践行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根本政治理念。

当晚,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村民放映了两部电影,故事片《那山,那水》、法治教育片《青少年犯罪之家庭预防》。

DSC_0046.JPG

 

DSC_0064.JPG

 

20171208_173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