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宝法院落实八项承诺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王京霞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54:48

今年来,东宝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的八项承诺,细化分解从立案、审判、执行、窗口服务到综合保障在内的多项具体措施。

实行涉园区企业案件报告制度,凡需对园区企业、重点项目采取诉讼保全、冻结、扣押、查封等措施的,必须报请分管院领导审批,对涉及面广、重大敏感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涉企案件,及时向区委、区人大和上级法院报告,并通报区工业园管委会。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预约立案、上门立案、假日立案等多种形式快捷立案,对涉诉重点项目、园区企业的案件,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快办案进度。

充分利用财产保全、强制执行、限制高消费等司法强制措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给予减、免、缓交诉讼费,减轻企业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