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京山法院首次开展庭审网络直播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18-08-28 17:32:38

8月27日,京山县法院利用中国庭审公开网对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同步庭审视频直播,这是京山法院首次网上庭审直播。

今年2月20日,被告人陈某驾驶小型轿车撞倒行人张某撞倒,张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陈某拨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候处置。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当天庭审过程公开、透明、严谨、有序,审判员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庭审各个环节。庭审直播过程利用数字法庭自动识别功能,当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发言时,随着不同声音的变化,主画面会准确进行切换。另外,案件庭审直播还提供了回看功能,公众可随时随地旁听庭审,实现了案件审理最大程度的公开透明。经过当庭举证、质证、认证,被告人陈某当庭认罪。

京山法院将逐步加大庭审直播力度,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