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法院4名法警顺利通过全省法警培训考核

作者: 刘 伟   发布时间: 2019-06-24 17:29:01

近日,我市法院4名法警赴武汉参加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衔授予、晋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4人都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工作的通知》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司法警察“上岗首任必训、职务和警衔晋升必训、年度必训”的要求,提升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市中院高度重视法警培训工作,要求参训法警务必展现军人作风,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严格训练、狠抓训练质量,展现荆门形象,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在为期10天的培训和考核中,我市4名法警按照省司法警官训练总队的培训要求,严格参加理论学习和室外训练,学习训练两手抓,认真学习《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安全检查规则》等规范文件,并按照要求,参加了执法资格考试和体能达标考核。参训法警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条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作风,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精神饱满,气势如虹,团结互助,敢于拼搏。在理论学习中,认真听课做笔记,认真学习,积极向上,体现了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文能武的优秀素质。

参训法警表示,此次参加省高院组织的警衔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战,训练方式科学合理,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警务工作方向,掌握了必备警务技能,提高了自身防护能力,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发展和警务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G_20190618_093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