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荆门中院2021年春季集训整顿活动开训

作者: 李胡兵 熊建华   发布时间: 2021-02-18 18:24:49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增强廉洁司法意识,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2月18日下午,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春季集训整顿活动开训。

微信图片_20210218180119.jpg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

副院长王源渊通报了中院机关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情况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元宣读了对5个单位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现场颁奖。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作了总结讲话和开训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218180124.jpg

张玲对2020年法院工作作了简要回顾,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战“疫”,以担当诠释忠诚。2020年,我们争分夺秒办案,以奋斗践行使命。2020年,我们守正创新发展,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孜孜不倦付出,以汗水浇灌收获。

张玲对过去一年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着重进行了强调,大局意识不强,政治敏感性、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审判执行、机关保障能力有待提升。责任心不强,担当精神、责任意识缺乏。感恩心不足,进取之心、敬业精神缺乏。自律意识不够,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短板。

对新一年工作,张玲提出五点要求,树牢服务发展的大局观,将大局至上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始终树牢积极作为的责任观,将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贯彻于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树牢持续进取的事业观,将激情极致的工作状态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树牢科学完善的落实观,将狠抓落实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树牢纪律严明的廉政观,将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始终。

张玲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对照活动方案要求,全院参与学习,认真查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要统筹兼顾,要把整训活动同上级法院、市委开展的各项专题活动相结合,做到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当前疫情防控还很吃紧,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各部门要尽快制定新一年工作目标计划,审判部门抓紧做好开庭办案前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督导。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检查指导,政治部、监察室等部门要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整训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218180129.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主持开训会,中院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院干警分别在审判大楼四楼和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