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朝阳到土门巷社区调研

作者: 研究室 黄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9-26 09:37: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精神,落实市中院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9月21日,荆门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朝阳到土门巷社区调研“大党委+大综治”推动共同缔造工作。院司行处、研究室负责人及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夏朝阳深入社区现场察看了社区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王冬琴对社区基本情况、“红色电波”党建品牌创建以及社区参与共同缔造工作情况的介绍

调研中,夏朝阳以第一书记身份下沉社区参与了土门巷“大党委+大综治”三季度联席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参与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社区“共同缔造”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共同缔造的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做到人员下沉、职责下沉、资源下沉。

二要聚焦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共同缔造的实效性。紧盯民生难点热点焦点,带头领办、督办、快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增进部门配合,凝聚共同缔造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大党委+大综治”的联动效应,构建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秩序联管、平安联创、公益联办的大综治格局。充分利用好辖区市矛调中心这个独特禀赋,强化诉源治理,打造平安社区。

四是实行清单管理,强化共同缔造的工作考核。通过联席会议,列出成员单位“资源清单”、辖区居民“需求清单”、结对帮扶“项目清单”,对照“三张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性发展。